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云亮】无关风月

快考试了手痒,瞎鸡儿写。
农药这设定也是挺纠结,你说亮亮一身未来感爆棚觉得高科技吧云哥他们又拿着个冷兵器一身仿佛中下贫农的打扮感觉打仗还是肉搏的样子……


无关风月



遗存于地下的废都朝歌,长年未变过的漆黑之中亮起了一星幽光。
罕有的访客于身前高举风灯,四周黑暗涌动,似乎在伺机吞没这格格不入的明亮。光芒虽微弱,却一直稳定地照亮着那人脚下残破的道路。
他从头到脚裹在一件宽大的灰色斗篷里,兜帽垂下的布料有些挡去了他的视线,过长的衣摆也并不方便行动,时不时就会被破碎的砖石瓦砾绊个趔趄。不远的几步路被他走得东倒西歪,看着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
咔。
他听出那是机括咬合的声音,当即后跳躲避,一边退一边啧了一声,嘴里抱怨着什么:“哪里错了?步法我一个也没……”
几秒过去,预想中的流矢并未破空飞至,取而代之,四柄雪亮长枪划破漆黑穿刺而来,脚步声错杂难辨,却是已被团团包围。
他退至一座石雕之后,突然轻呼了声糟糕,低头去翻自己的衣袋,发觉人影逼近,不由方寸大乱,翻找的动作越发急迫。
暗中注视着他一举一动的那个人没有放过这一瞬的破绽,他无声地逼近,如豹般迅捷无伦地出手,直向他背后袭去,银铠反射出一道斑驳暗沉的流光。
前一刻还破绽百出的人猛地抬头,扬手一把粉末撒出,正正迎着他的面门。本来是避无可避的冷招,不想他还未靠近便缩起身形再次起跳,干净利落的一个空翻落地,不待人逃跑,已然制住了他的命门。
四个虚像散去,这一个才是真身。
“阁下大可不必费这个力气,论身手,在下远远不如。”心知双方力量悬殊,裹着灰斗篷的人干脆地放弃了挣扎。
半落的兜帽下滑出微卷的银白长发,牢牢控制了他的人道声失礼,以刀尖挑落帽檐,让他的脸完全暴露出来。
那是很年轻的一张脸,肌肤白瓷一般,眼睛湛蓝,不近人情的模样。映着风灯暖黄的光,稍微柔和了一点儿蓝色的严寒,有些像初春半融化的湖水。
这个人他从未见过,也并非要追杀他的那些人会有的样子,反而有股书卷气,像个学院里整日捧着书本的老师,或者学生。
“你是什么人?”他低声问他,“为何来这个地方?”
“稷下的学生。”白发青年答道,“你来的原因,便是我来的原因。”
“你想要天书。”
“是。”
他从胸口解下一枚院徽,向身后那人递过去。
“天书既选中你保护它,也应是望你把它送至能了解它奥秘的人手中。”
那人接了过去,旋开背针取出里面的记录卡,按入护腕中的卡槽。
世间公认夫子的继承者,不世出的稷下第一天才,竟是这样一个年轻人。
“诸葛亮?”
“正是。”
片刻后,他松了钳制。
“失敬,请随我来。”
诸葛亮扫了眼某片断壁之后,模模糊糊的像数只肢体的轮廓,看不分明。

两人一路前行,期间诸葛亮捂着自己脖子不断地咳嗽。
前面本来脚步飞快的人顿住脚步,回身递给他一个水袋,硬邦邦道:“是在下手重了,请用。”
他摆摆手示意不用,“走慢一些便可,你的腿伤也还未大好吧?”
那人短暂停了一下后继续引着他向废都深处去,明显放慢了速度,淡声说道:“不必挂心。”
守卷人的鲜血浸润锁舌沉积千年的锈土,尘封的密匣开启,天书残卷并上古魔道的传奇,一并呈现在诸葛亮面前。
他小心地将天书封入一枚晶管,再藏进斗篷。转头见那人立在原地,垂下的右手一滴一滴淌着殷红的血。
“此地失去天书护持,已不再适合作藏身之所。我进来前曾设下八卦阵为障,但总难长久,所以,我想将天书带回南阳继续解读……不知赵将军可有打算?”
赵云没有接诸葛亮递来的绷带,只微垂下眼睛看他:“赵某一介武夫,不当将军二字。”
诸葛亮看到他不离手的长枪,恍然明白过来,亲自为他包扎那只流血不止的手。
“影之龙枪能于千军之中直取敌将首级,七进七出而不损己分毫,若将军当不起,便无人了。”
“人都道先生是稷下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果然神机妙算,通晓天下事。”赵云收回手,“多谢了。”
“天下事不敢当,十之八九而已。”
诸葛亮觉得他们俩互相吹捧这一通说不出的怪,既然赵云已看穿他的意图,那便没什么不好直截了当的了。
他咳了两声,道:“若无打算,不如同在下一道?将军最知道天书有多少人觊觎,我一介书生,难保……”
赵云不待他说完,颔首道:“四海为家之人,愿护先生周全。”
诸葛亮笑了笑,此行目的之二,也顺利达成了。
“今后便有劳将军了。”


评论(4)
热度(40)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