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听歌听得越来越丧内心充满悲伤怎么回事儿??他妈我一看歌单连着都是神话
丧得不行吐个刀缓缓,庚昀的前世今生。

临渊大学考古学博士甜心,小时候在博物馆看到花的画像,从此后的十年间经常梦到一个男人,那人面目模糊,他却本能地知道他有一双收尽人间芳菲的桃花眼,眼下朱砂痣如心头血。
前世大雪里相遇,炮火战乱里相知相爱,仿佛在梦里经过了一生。
江南水乡里,明月上高楼。年少风流,舞剑雕落花。
栏杆十二曲,垂手明如玉。
落在嘴唇的轻吻,夹在信笺里、拆封时掉出来的一枝杏花。

他从小翻烂了大梁通史,史书记载:新历十二年春,安定侯顾昀病逝于江南故园,当夜,太始上皇猝崩,遗诏安定侯随葬皇陵。

在他考上博士第二年,江南发现了一处贵族墓葬。经墓志考证,墓主是大梁顾氏一族。
顾氏在顾昀之后没有后人,顾昀本人随太始帝葬入李家皇陵,因此这很有可能是至今未发现的他的衣冠冢。
大揭顶以后却发现主墓室里面是合葬棺,棺内有两具成年男子遗体。
从安定侯顾昀生平出发,虽然史书语焉不详,史官记录多有隐晦,但从两人均未娶妻,在朝时同居侯府,卸任后相携归隐故园,后世基本确定太始帝与安定侯有不同寻常的关系。
有专家猜测,太始帝自小流落民间,对皇家没有什么太深厚的感情,可能皇陵才是衣冠冢,太始帝真正的遗诏其实是要侄子李铮将两人在外合葬。
棺椁运回恒温恒湿的实验室,甜心跟着导师参与开棺,一打开看见那张面目如生的那张脸,懵了。
经过与第一代安定侯顾慎DNA对比,确认其中一个是顾昀,另一个男人则身份不明。
不过根据其下葬所着帝王袍服,检测骨龄与史书记载太始帝崩逝时的年龄比对,再扫描透视大梁皇陵太始帝龙棺,发现是空棺,确认了专家猜测。

导师看了几个来回,奇道:你和太始帝长得竟然有几分像啊。

评论(54)
热度(8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