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长顾】大梁日报

图片版:神仙塌塌

点击订阅·大梁日报

 

大梁日报

临渊阁新闻通讯社

☞金銮殿:政治新动向
十月初,第五届京城谈话正式开幕,太始帝在最新讲话中,对蒸汽铁轨、大雕等交通运输事业飞速成长表示欣慰,赐工部尚书亲作机关盆景一对,以示嘉奖。
同时,陛下近日听闻坊间传奇话本火爆,对我朝出版业发展及知识产权保护表示忧虑。
陛下指出,文艺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一切能创造先进文化的源泉应当充分涌流,但不能完全脱离实际成为空中楼阁,纪实文学、高雅文学应当占据主流。
虽太始年间以来处处革旧讲新,廉耻道德仍为紧要,礼不可废,实乃万世不可抛之社稷根本。
会后,各级州府立即发布整顿令,严厉打击各类无号非法出版物。整顿期间,收缴了大量编纂成本火爆销售的庚昀帝后帝侯同人传奇话本,例如《蜜宠娇父:皇帝儿子别乱来》、《霸道皇帝俏将军》、《为父怕疼:恶魔义子轻一点》、《饿狼儿子请节制》、《君臣秘史:冷酷帝王的绝色义父》、《深宫专宠:艳骨将军带球跑》等皆遭封禁,其书作者被批评教育,罚款五十两太始银票。
清查中发现涉事书籍受众下至黄口小儿,上至耄耋老人,平民百姓达官显贵皆人手一本,印量之大实属惊人,多处州府库房爆仓,清点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茶楼勾栏必点曲目《月若流金》、《金风玉露逢夜初》、《痴妄》、《锦衾暖》等衍生小调,亦受管制波及。

本社评论员简摘:
不得妄议陛下床帏中事。

☞起鸢楼:今日娱乐热搜
本报讯,近日,安定侯顾昀于侯府清晨吹笛录音被狗仔曝光,娱乐圈疯狂转发,再掀其疑请知名配音演员阿姓男子假唱及龙姓男子背锅旧案,顾黑扯旗呐喊“顾子熹滚出音乐圈”,与顾昀麾下玄铁三营迷弟迷妹发生激烈冲突,局势一度恶化,在上升为大型恶性斗殴事件前夕被京城北大营武力镇压。
大理寺卿江寒石出席记者发布会,表明部分涉事牵头人员被捕入狱,正于狱中扣押待审。后续收尾工作由京兆府尹紧急处理中。

本社评论员简摘:
刚不过,gygg上头有人。

☞翰林院:文坛启明星
神秘纪实文学作家雁客撷花,继《莞香》、《山河》、《升平》三部曲之后再推力作《雁字回时》,首次采用第一人称叙述,讲述了主人公“我”与恋人在动乱战火中相遇相爱、相守一生的故事,语言平实温和,饱蘸动人深情。
由于内容所写心路历程太过真实细腻,有民间读者猜测疑似本人回忆录。

本社评论员简摘:
别猜。

☞志异寓典:附一则本报连载
大梁朝时候,将军坡下住着一对兄弟,哥哥叫阿易,弟弟是个半聋半瞎的残疾,名叫阿昀。
阿昀除了长得好看,字写得好之外,游手好闲,什么养家糊口的本事都没有,算得上一无是处,起居都要靠哥哥阿易照顾。
后来哥哥娶了个神医媳妇,名叫轻絮,医术天下无双。兄嫂两个想尽了办法给阿昀医眼睛,但都没什么起色,再这么下去,阿昀就要全瞎了。
一天晚上,阿昀做了个梦,梦见自己站在茫茫大雪里,一只火红的大鸟翼携祥云,飞落到他跟前。
鸟有重瞳,长得却和山海经里描述的重明不太一样,不像鸡,更像多了重瞳的凤凰。
重明鸟收起一双宽阔的翅膀,嘴里衔着一块剔透的玉放在他手里,低下头来,用喙小心地蹭蹭阿昀的脸,对他说:“今后我不走了,就给你当儿子行吗?”
阿昀挺喜欢小孩子,听了非常高兴,他弯下腰去,想把重明鸟抱在怀里,就在这时,他醒了。
阿昀醒来,越想越奇怪,就把他做的梦从头到尾给哥哥说了一遍。
哥哥哦了一声,说:“该吃药了。”
阿昀生气了,起来要出去找儿子,裹上衣服就牵着马跑了出去。
阿易叹了口气,弯腰收拾没喝完的药碗,轻絮刚出远门回来,进门见留守家里的阿易一脸空巢惨样,好言相慰几句,忽然发现阿昀房里多了个东西。
轻絮从窗台拿起一块温润生光的玉石,“这是……㻬琈玉髓。”

阿昀竟然真的抱回了个孩子。
那男孩约摸十一二岁,紧紧揪着阿昀的衣领盯着他看。眉目也生得好看,不过并不像阿昀,阿易松了口气。
阿易细细盘问,阿昀说,他跑到关外,在大雪里转了几圈,在狼堆里发现了这孩子,还好没被咬出个好歹。问他名字,说叫长根。
收了长根做义子时,阿昀十七岁。

十年后,长根长大了。
那块玉被他做成了一把短笛子,送给阿昀呜呜咽咽地瞎吹,也不嫌他吹得难听。
阿易和轻絮终于忍受不了,左右长根大了可以照顾义父,把阿昀交给他也算放心,就搬出去分开了住。
长根的心思日益重,不止满足于两人只是父子关系,越来越忍不住对阿昀的爱慕,但阿昀无知无觉,还单纯拿他当儿子疼。
一个风雨夜,阿昀做了噩梦,满头大汗地醒来,睁眼发现在床边有人,反手拔剑逼上那人脖子。方才凑过去眯着瞎眼看,看到一张熟悉的脸,放下了长剑。
长根坐在他身边,眼睛里有一对重瞳,灼灼地生着火光。
他低下头,小心地吻了吻阿昀的嘴唇:“义父,我会救你。”
长根手覆上自己双眼,片刻后那只手掌里有一团光,伸来捂住了他小义父阿昀的眼睛,微微有些热。
阿昀终于能看清楚,长根眼中的重瞳不见了。阿昀抚摸儿子汗湿的脸,问道:“阿根?”
阿根拿过短玉笛,“以后你我会性命相连,只是眼疾虽好,还需细心调养。”
阿昀:“等等,这和笛子有什么关系?”
长根分开他的腿:“㻬琈玉可温养身体,放进体内直接接触会效果更佳。”
阿昀:“不行……!”

本社评论员简摘:
大梁日爆。

评论(137)
热度(363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