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楚路】春去春又来

旧文搬运www

乐乎真是个好地方啊谁都不认识我【划】

话说一直看着lofter后括弧的乐乎不懂啥意思,因为我一直叫它撸否……【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明明是文艺青年=nnn=

春去春又来

明星楚×明星路/半架空/bug满地开花/专业知识抓瞎/旧文存入

Part 1

四目相接,路明非心底用一年时间压下去的火就这么轻易地复燃了,烧得他想把心吐出来。

----------------------------------------------------------------------------------------------------------------

路明非坐在角落里埋头吃饭,冷硬的饭粒糊了他一脸。吃到半饱他才重新抬起头,莫名的想起了前几年还在家乡高中的时候。

放学回来爬上天台戴着耳机吹冷风,等回了家锅里的饭冷冰冰的一丝热气儿都没有。不管他再怎么乖再做多少家务活,婶婶面对他皱着的眉头也没舒展过。

那年我戴着耳机坐在天台上,寒风从身边吹过。

脑袋里突然飘过这么一句,路明非暗想说不定我也能出本书啊啥的,多文艺。

“老弟你快点儿吧,一会儿还有你的戏呢!”冷不丁一只手拍上肩膀,红脸膛的男人咧开嘴露出三颗金牙。

“哦哦。”狗屁,提溜个箱子跑过去在墙角探头探脑望几眼,刚露出脸就让人黑衣双枪手赏一枪子儿,啪叽没了。好歹这也是一张地下党员的脸啊!

路明非脸上纹丝不动,扒拉完最后一点儿放下塑料盒,不由自主叹出长长一口气。

这个电影里他只剩最后一点戏份,演完之后就得卷铺盖走人,但是还没哪个剧组要他。

从卡塞尔出来的人,混成他这样的算是绝了。

“演员快点各就各位!下半场马上开拍!”导演扯着大嗓门吼开了。

路明非抓起手边的毡帽草草扣在脑袋上,遮住了大半张脸。

“那个路什么在哪儿呢速度!”

“哎哎来了!”

短短几分钟很快拍摄结束,一群群众演员回到剧组驻地去财务结算了助演费,拍屁股走人。

路明非被夹在其中,背着包准备先去找个旅馆住一晚,明天北上去王导那里看看。以前做模特认识的这位王导跟他还算有点儿交情。刚刚联系他去试镜,说是缺个男配。

正门人多太挤,路明非果断地决定绕远走偏门。虽然远了点,但是宽宽敞敞多舒坦。

只是没料到会碰上楚子航。

楚子航是谁?是高帅富中的VIP,是从高中到大学罩着他大腿任他抱的师兄,更是现在风头正劲的演员,名校卡塞尔的招牌之一。

还是大学里他暗恋了三年的男人。

毫无预兆的转过个弯对上那张无比熟悉的脸,路明非一下噎得半个字也说不出。时隔一年没有联系,楚子航和路明非记忆中的样子没什么大出入,散发的气息还是那么冷厉,冰冻的脸还是没有丝毫柔化的迹象,唯一的变化就是更加成熟的气质。

四目相接,路明非心底用一年时间压下去的火就这么轻易地复燃了,烧得他想把心吐出来。

楚子航往前探了探身,显然没想到会在这儿见到自己的师弟。

“路明非?”他叫道。

“唔咳咳咳……大师兄?咳咳……”路明非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一紧张就这熊样儿。

楚子航身边的助理是个金发小伙子,听见这声大师兄一个没忍住笑喷了。

楚子航嗯了一声,动作熟稔地给路明非拍背。一块儿混了数年,和他关系最近的就是路明非了。

“你也在这儿拍戏?”看他总算顺过了气,楚子航问。

“嗯,刚拍完正准备走——哇师兄那个前几天没到的主演难道是你?!”路明非大概猜到了,这部戏的男主角从前几天开镜始就没露面,导演这几天拍的都是一些没有主角出现的部分。能让导演等,一众大牌影星们算来算去也就是楚子航了。

“是我,云南那边的戏耽搁了几天才过来迟了。”

“哦……那师兄我不耽误你了你快去吧,我走啦。”路明非现在一秒也不想跟楚子航多呆,他觉得糟透了。

“你先……好,晚上出来吧,我请你吃饭。”楚子航出口本想留他等一会儿,身边的助理推推他示意时间不早了才作罢。

路明非的大脑第一反应要拒绝,但他下意识的,好字脱口而出。

“对了,你原先的电话打不通。”

路明非只好磨磨蹭蹭地掏出笔把电话写在楚子航手心里。

“回见。”楚子航匆匆的走远了。

路明非朝他挥挥手。半晌,他蹲下身捂住自己的嘴。

脸,太烫了。

Part 2

路明非小口啜着橙汁想这算是夸奖吧?话说师兄你的点在哪里?

----------------------------------------------------------------------------------------------------------------

路明非接到楚子航的电话后火速收拾好自己上了出租车,他本来以为这次楚子航一定会比他晚到,结果在约好的餐厅看到那个挺直的背影时他就知道自己又想错了。

两个人见面的时候从来是楚子航早早等在那里,没有一次反过来。

好像什么都没变,又好像什么都变了。

路明非拍拍被冷风吹僵的脸挂上一个别扭的笑容,快步走到楚子航对面坐下。

“师兄你挑的地方真偏,那司机绕来绕去都把我绕晕了。”服务员过来放下两杯热橙汁,路明非想去瞄瞄人家姑娘高开叉大红旗袍下露出的大腿,可是那姑娘腿上裹了厚厚的肉色丝袜,也没什么让他瞧。

“助理定的,”楚子航把橙汁塞进他手里“喝酒么?”

路明非接过来一边喝一边摇头,对他道:“你明天还得工作,算了吧你晕了就不好了。”楚子航和路明非其实都不喜欢喝酒,前者比较喜欢甜食,后者则是对辛辣的味道没什么好感。

楚子航也端起橙汁,一时间找不到什么话说,气氛有点尴尬。

路明非眼睛四处瞟着努力找话题,他现在无比想念芬格尔那张衰脸。

芬狗在的话哪里会冷场!

遗憾的是芬格尔正和他们隔了半个地球在大西洋里和海豚亲密接触,想突然出现也做不到。

“路明非……你为什么突然不做模特了?”半晌,楚子航突然问。

“啊?哦、那个我……给小杂志当模特不是没什么前途嘛……规模大的平面广告社又看不上我说白斩鸡一样身材的没看头,所以我就想当演员试试。”

楚子航不自觉的开始审视路明非的身体,瘦是瘦了点儿没什么肌肉,但是腰细腿长皮肤又白,一张脸带点衰气却掩盖不了清爽端正,综合起来算是耐看偏秀气那类的。

“没有。”

“啊?”

“很耐看。”

路明非愣了愣,低下头哦了一声。小口啜着橙汁想这算是夸奖吧?话说师兄你的点在哪里……

“下午没看见你的助理,你和哪家公司签的约?”

“没签约,师兄你知道我混的不咋样……下午那个片场我也就是演个路人。”

楚子航盯着他半天没说话,目光穿过桌上摆放的炒菜的热气仿佛要在他身上盯出洞来。

路明非猜楚子航是嫌他丢脸了,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被他这么盯着一会儿就撑不住了,更别说他还藏着那点儿小心思。

“你是卡塞尔的S级,拥有超出所有人的才能,你不能被埋没。”楚子航突然道,“吃完饭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他心里有一些愧疚,认为这么长时间没有关心到他是自己的错。

换掉手机号、推了聚会……其实是路明非故意躲着尽量不和他联系。

当年路明非通过入学考试被校长亲自授予“S级”的头衔,成为路亚·迪普莱之后十年来的首位S级学生,在卡塞尔乃至整个演艺界造成了不小的轰动,但在入学当天的“自由一日”活动里夺冠之后他就再没有了动静,在新人层出不穷瞬息万变的演艺界很快被人们所遗忘。

“……师兄你再把拳头握起来就可以去当励志偶像了。”路明非没头没脑的一句白烂出口。

“……”

“先生,您点的菜已经全部上齐,祝两位用餐愉快。”

一顿饭接近尾声,楚子航的手机冷不丁响了起来。

路明非正专心嚼着嘴里的一块牛肉,突然被大力抓住胳膊扯了起来。

是楚子航拉着他快速跑开了,向着饭店内堂。

“助理通知我有一群记者赶过来了!”

路明非惊吓之余,腮帮子依然不忘一动一动嚼东西。

卧槽一大波记者正在接近?!!

Part 3

路明非心中的神兽整个进化成了吐槽体,两只前蹄捂着一脸凝固的悲哀哀叹自己过早失去的纯洁。

----------------------------------------------------------------------------------------------------------------

“我去师兄你真的了解现在的情况吗我们后面不是丧尸是记者大家都是人类你不用拿出逃命的速度来啊喂而且我们已经撞翻人家五个瓷杯加一个玉蟾蜍了是要赔的啊啊啊啊!!!”路明非一边狂奔一边大叫。

“砰!”

楚子航突然转身拉着他拐进旁边的走道,由于惯性路明非的鼻子狠狠的撞上了他的后背。

“嘶……师兄你干嘛突然停了说起来你脊梁骨怎么这么硬?”

“后门也有!”

两人进了一间看起来像是员工休息室的房间停下来,路明非靠在门上喘匀了气一抬头,突然噎住了,再仔细一打量,他颤颤巍巍地去拉楚子航的袖子,小声开口:“师兄啊,我没看错的话这儿是……”

“女更衣室。”楚子航接过话。

卧了个大槽!师兄你能别那么淡定地瘫着脸吗我们现在是犯罪!偷窥罪猥亵罪够吃几个月牢饭的!等等师兄你难道有这种癖好已经习以为常淡定自如了吗?!

路明非心中的神兽整个进化成了吐槽体,两只前蹄捂着满脸凝固的悲哀哀叹自己过早失去的纯洁。

楚子航看他一眼,不明白这家伙纠结个什么劲儿。他暗暗松了口气,幸好闯进来的时候没人在。

“师兄你你你你这是……想干啥?”路明非一脸受惊的表情,因为他看见楚子航颇为暴力地打开了某个女服务生并不严实的柜门,从中拿出了一件路明非并不陌生的大红旗袍。

对,正是这家店女服务员的制服。

“经纪人交代过艺人的私生活尽量不要曝光,如果被狗仔队抓住很有可能会编造一些花边新闻甚至恶意中伤,会对公众形象有很大影响。”楚子航把那件旗袍扔给他,自己抓起一瓶发胶“现在记者大部分聚在后门,我们想从正门出去就得变装。”

“那你不穿这个吗?”路明非不平衡。

楚子航看过来的眼神里写满了你是白痴吗。

路明非上下比较一下,闭嘴了。

五分钟后路明非被楚子航扛在肩上出现在餐厅门口,胃被硌着他一边忍着想吐的冲动一边在心里大骂楚子航。

而正被问候的后者浑然不觉,脸上架着黑超头上顶着一个酷帅狂霸拽的杀马特发型走得大摇大摆,俨然出来混的二潮流氓带着看上的旗袍娘准备好好爽一晚。任谁猜都猜不到这是当红演员楚大牌,哦除了路明非。

被大批记者围堵的餐馆正一片混乱,没人注意到他俩。

顺利赶到了街边,楚子航和路明非刚坐稳,摩托嗖地一下开了出去。

摩托一般容纳两人的座位塞下了三个大男人,三人里最矮的路明非只好坐在楚子航的大腿上,旗袍的大开叉这时候完全显示了优点,没有裂成两片破布。

“我说师兄,不用搂这么紧吧?虽说我也蛮为自己的细腰自豪,不过你捏着我的腰我痒痒,我一痒痒就想说烂话。”

路明非紧抱着楚子航的脖子努力缩起来,说话都有点儿发颤,这不是害羞是因为他的两条大白腿正整个暴露在呼呼的夜风里,冻得都僵了。

“不捏紧我怕你掉下去!”

语毕,楚子航抓着侧杠的左手和捏着路明非的右手同时加大了力气。

真是不错的速度与激情亲身体验,助理小哥青着脸想。

等到三个人赶回酒店包房时,指针已经指向了数字九。

助理抱着楚子航换下来的衣服去了楼下的洗衣房,房间里就剩下楚子航和裹在被子里回温的路明非,后者缩在被子里瑟瑟发抖一副即将被凌辱的少女样。

“先换上我的吧。”楚子航弯腰翻出一套自己的衣服递给路明非。

一只手伸出来抖抖索索地接了,路明非慢吞吞离开温暖的被子,一脸不情不愿的指了指背后的拉链示意楚子航帮忙。

“你穿这个……还挺合身的。”之前忙着跑没看仔细,这时候楚子航才有时间好好观赏,他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旗袍裹身妖娆袅娜的师弟,只好干巴巴赞美了一句。

路明非不知道怎么回应就干脆没应,快速的穿上裤子扣好衣扣,心道你那什么馊主意。

Part 4

深秋的寒气在夜晚弥漫,他只盖了一件长外套,冷得发抖最后还是睡了过去。

----------------------------------------------------------------------------------------------------------------

“J弹。”

“K弹!你小子这回当老末儿吧哈哈!”

“问题想当也当不成啊老哥。”路明非摊手亮出最后两张牌,双妃。

“哎呦我操。”戴耳钉的年轻人一下蔫儿了,本以为自己牌够好了没想到还是让旁边的青年跑了先。他一边把最后的零钱推过去一边想着自家三哥话真没说错,手生的人运气好的很。

路明非没要,把自己赢的一堆十块五十的票子推还给周围几个男人,笑说只不过是个调兴头的玩意儿,不当真。

本来就是凑一堆打发无聊的陌生人,再说出来打工的都不容易,赢人家这么多不厚道。

耳钉男输的四十来块都回了自己腰包,这一下好像看他对上眼儿了,一拍胸脯豪气地叫道:“老弟我看你人义气!今儿晚饭我请,就当交你这个朋友!”

路明非也挺喜欢耳钉的为人,刚上车的时候就帮他解了个围,挺不错的一大哥,就答应下来。

一顿晚饭吃了两个小时,自从发现两人都爱打星际,路明非和叫老唐的耳钉男越聊越投机,从战术操作说到基地建设。以他俩为中心五米为半径的区域内好似有一大群苍蝇在嗡嗡嗡嗡,其他的乘客实在不堪其扰,坐的地方离他俩个尽量能多远就多远。

酒喝的差不多,两个人已经聊到了各自的人生轨迹。

老唐说,他是专业做武术指导的,有时候也会当一些演员的武替,但是这么多年下来地方跑了不少也参演了不少获奖影片,名气还是那么点儿,做这一行不容易。

路明非对他讲了自己这一年多的经历,老唐开导他道没什么大不了,咱都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到处闯荡,又没有后顾之忧,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看见路明非颇带点儿怀疑的眼神,老唐就大笑道:“你别看我这模样,我才三十一枝花啊!”

有时候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奇妙,两个本来素不相识的人因为某个契机联系在了一起,在与对方谈笑风生惺惺相惜时,你永远不会想到对方在你人生的转折点上扮演了多么重要的角色。

路明非缩着肩膀回到自己的卧铺,每走一步腿就抖三下。刚刚聊到兴头上喝了几口酒,可他还是觉得冷。

床上的薄被不知道被谁拽走了,路明非从行李包里找出件长风衣,还是前几天晚上楚子航借给他的,没来得及还。

深秋的寒气在夜晚弥漫,他只盖了一件长外套,冷得发抖最后还是睡了过去。

也许是因为衣服上还留着楚子航冰块般的气息,路明非又梦见了那天见柳淼淼的事情。

柳淼淼是路明非的高中同学,钢琴小美女的名号在整座学校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小美女不仅长得好,人也好,愿意理当时班里最差最衰的路明非,后者到现在都清楚记得柳淼淼跟他谈起钢琴基本功,翻飞着将窗玻璃敲打得震动不停的纤纤十指。

多好一妹子,偏偏死心塌地喜欢上了大冰山楚子航,一喜欢就是六年。

柳淼淼本来是要去中央音乐学院深造钢琴的,却听说楚子航去了卡塞尔,于是她放弃了从小开始练的钢琴选择了编导专业。

她成功地导演了两部楚子航主演的电影,跟楚子航一起站在记者的镜头前,但他们还是没有可能。

柳淼淼这次跟楚子航同行是为了为新电影选址,但是比较之下她还是选择了原定的H城。要拍滑冰运动题材的电影,还是那座冰城最理想。

没费什么波折,柳淼淼当时看到路明非眼睛甚至亮了一下,路明非和她脑海中构建的男一号形象相当的吻合,于是就这么敲定了,路明非出演男一号。

楚子航则表示他要出演男二号。娱乐圈的惯例,要捧出新人,需要已经出名的演员来吸引观众的眼球。柳淼淼思索了片刻,还是答应了。

准备工作紧锣密鼓的展开了。

第二天柳淼淼和路明非签了合同,详细地谈了新片的内容和路明非身为主角需要准备的方方面面,然后给了他一个文件夹,里面有剧本、订好的去往H城的火车票、聘演合同和种种证明文件。

依照计划,路明非要先去H城接受表演指导,同时理解剧本揣摩人物。在他训练的两个月里,柳淼淼有了充裕的时间处理剩下的几个问题,而楚子航在这段时间里正好可以拍摄完手头的剧本再赶去H城。

路明非没有助理,当天下午他就独自坐上了火车,前往那个被叫做东方莫斯科的北地。

路明非找到自己的位置后从车窗往外看,临出发前还看到月台上的楚子航朝他挥了挥手,他也朝他笑着挥了挥手。

火车跑出站的一瞬,路明非的手机“叮咚”响起来。

短信是楚子航发来的,像他人一样简洁有力:“加油。”

梦到这里路明非醒了,看着窗外绵延的白色和一栋栋苏俄风情的建筑,他心里许久没有的紧张感猛然涌出。

他的演艺之路,在这里正式开始了。

同时路明非的吃货之魂也度过了漫长的冬眠跟着觉醒了——

哦哦哦哦哦大列巴和红肠我来了!!!

Part 5

一听说楚子航带东西慰问他来了,路明非的脚立马不痛了。

----------------------------------------------------------------------------------------------------------------

啧,滑冰还真不是闹着玩的。

本来初学者应该循序渐进慢慢来,但是按一般步骤来两个月的时间远远不够,路明非看过了剧本发现其中有不少较为高难的动作,不提快进程根本不行。

柳淼淼之前说过准备了替身人员,路明非说他会努力自己来,实在不行再用别人代替。

他不是想说什么自己都能做到要让观众看到自己真实的演技这种大话,他只是觉得怎么也得自己努力完成好自己的任务。

教练一开始就告诉他就算时间紧也不能急于求成,滑冰时间太长对于初学者是很危险的事情。在寒冷的环境里活动人体的热量损失较大,长时间的滑动对脚的负荷尤其严重,很多人都会生冻疮,更甚者会伤到韧带,对今后的活动都有影响。

即使知道了路明非也不能停,他知道这么好的机会来的不容易,更何况师兄都主动给他撑腰来了。

为了那个一直压在心底的梦,他不能停。

每天背三遍台词,除了吃饭睡觉的时间路明非都在滑冰场上,开始的两星期后他就很少摔跟头了。

可惜即使路明非休息的时候勤揉脚活动脚腕促进血液流通,一个月下来还是生了冻疮,还没到严重得看医生的地步,可走路也疼的够呛。用生姜搓了都不好使。

路明非脱下冰鞋抱起自己的左脚解开绷带,里层绷带上的血点突兀破坏了绷带的洁净。

他舒了口气,慢慢地把绷带和冻疮出血处黏连的地方小心翼翼地分开。虽然尽力放慢了动作但还是让他疼得抽了口气。

教练把绷带和消毒水棉棒什么的送了过来,拍了拍路明非的肩。

“柳导演刚才过来了,他看你忙就没叫你,让我告诉你你师兄一会儿就到。”教练说。

“啊?”这才五个星期,那边他拍完了?

“啊还有,她叫你别吃凉东西了,他给你带了不少东西。”教练补充。

本来他手里拿起的汉堡又放下了。

一听说楚子航带东西慰问他来了,路明非的脚立刻不痛了。

那感觉就像是自己生病躺在医院里却听说班里同学慰问自己来了,暗恋的姑娘也在里边,甚至还煲了爱的鸡汤。

路明非正幸福的冒泡,心中狂呼师兄你快来吧康忙北鼻我已张开双臂!

想着曹操曹操就到了。

石锅烤肉,南岗披萨,秋林红肠,麻辣烫。

路明非简直要哭了,这么多让他先朝哪个下口啊妈蛋都这么好吃!

“先喝点汤。”楚子航看出了他的犹豫不决,把玉米羹推到路明非面前让他喝。

“……师兄你买这么多跑了多长时间?”

“开着车也没有很久。”楚子航夹起一块烤肉,饭盒保温效果很好,到现在烤肉还冒着诱人的香气。

“……师兄你太帅了。”路明非大啃一口披萨,由衷的赞叹。心想有这么个师兄简直太赞,能娶回家做媳妇那多好。

当然很久之后他才知道他自己是多么的天真。

“嗯。你的脚现在怎么样?”楚子航问。

“唔好点儿了。”

楚子航看路明非狼吞虎咽也没再接着问,知道他一来这儿肯定天天忙着训练准备也没吃什么好的,先让他吃完东西再说别的。

等路明非打了个响亮的饱嗝儿擦完嘴,楚子航才站起身走到他跟前蹲下身,开口道:“把鞋脱了。”

“啊?”路明非愣住,下一秒马上明白过来,“哎真的不严重啦而且我有脚臭堪比化学武器熏着你咋办……”

楚子航没理他,见他没有脱的意思直接自个儿上手扒。

“嗷嗷嗷嗷嗷嗷嗷——”

“…….你嚎什么。”

路明非同学捂脸表示一受惊不小心就嚎了。

楚子航解开他的绷带一看血还没有凝住的创口,抿着唇没说话却生气的很明显,按住他说什么也不让他穿鞋继续滑,叫路明非一起对词。

路明非知道他师兄没那么好骗,他自己没说柳淼淼不知道那肯定是教练对楚子航说了,他唯一的感觉就是楚子航摁住他的时候手劲儿太大……

比冻疮还疼。

Part 6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但他知道总要踏出这一步才见分晓。

----------------------------------------------------------------------------------------------------------------

“很抱歉……秦先生的腿伤无法根治,他恐怕再也不能回赛场了。”医生的语调沉重惋惜,说完后他把一份身体检查结果递给了林海。

“能恢复的最大限度是多少?”

“肌肉组织最多百分之七十,神经组织......”

躲在门后的青年将医生与教练的谈话一字不漏地听入了耳里,他浑身僵硬如坠冰窟。

他低下头愣愣的注视着自己的双腿,似乎不敢相信他的腿就这么废了。

“嘁,”他扔掉双拐试图自己走回去,但裹着石膏的左腿接触地面的一瞬间有如一根针狠狠刺向了大脑,强烈的痛感让他不得不停止使力。

房间里的人听到了响动,林教练冲出来一眼看见了他坐在地上,他蹲下身看着青年躲闪的眼睛,右手抬起捏住了后者的肩膀。

他心底一直压抑到现在的绝望慢慢涌起来,有个声音不停地说着你他妈废了。

“教练你开什么玩笑……今天不是愚人节啊。”

“卡!”

路明非听见这声突兀的“卡”一下有点儿蒙,高度紧张的神经突然放松让他一个不稳差点儿撞翻旁边的挡板。

柳淼淼叫楚子航去一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但是路明非大概也能猜到是关于自己的。

有人给他递了水和毛巾,路明非道了声谢接过来却只抹了把汗。

楚子航走回来坐到他旁边,发现对方一副正襟危坐等待训斥的样子不禁觉得有点儿好笑,他把自己手里的杯子递过去示意路明非补充水分,后者本来不想喝也还是迫于他师兄的淫威喝了点下肚。

“不用你说我自己也知道,我太紧张了。”

“没关系,你是新手,慢慢来。”

“我……柳淼淼她是不是有点儿失望?”

“没有,她知道你很努力,只是告诉我多帮你培养感觉。”

路明非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那边柳淼淼接了个电话,似乎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大声说今天的拍摄结束,临走时拍了拍路明非的肩膀。

话都在一个眼神里。

“你先回去休息,我等会儿去找你。”

“哦。”

楚子航跟他说完就起身走了,助理小伙赶紧抱起外套也追了出去。

路明非搓搓脸,等道具师卸下腿上的假石膏后披起外套去了卫生间放水,不想遭遇了偶像剧常用的狗血桥段——被喷。

“那个演主角的怎么这么弱?我都不知道比他强多少。”

“听说跟楚子航是交情不错的校友,不就那么着了呗!”

“呸!最看不惯这种走后门的!”

“看他那么菜,不被观众骂才怪。”

路明非弯着腰洗手正好背对着那群人,他们评论的话一字不漏进了他的耳朵,听声音像是和他一起训练的几位。同样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小演员,难免有火气。

路明非一声不响地关掉水龙头走回了休息室,靠着落地窗坐下来他瞥见了一旁不知道谁送的一包喜糖,顺手剥了一块塞进嘴里,甜丝丝的味道瞬间在口腔中蔓延开来。

这部《荣耀时刻》柳淼淼半年前就开始了筹划,在剧本上她花费了很大的心血,因此在选角上她一直举棋未定,她需要一个高度符合脑中构想主人公形象的演员来把剧本演活。

路明非正好被楚子航带到她眼前,而他又正好十分适合主人公的形象气质。

他知道自己确实是有走后门的嫌疑,如果不是楚子航和柳淼淼,这个主角的位置怎么排都轮不上他一个无名小卒。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那个能力,但他知道总要踏出这一步才见分晓。

路明非想闯出名气,他想一步步走到师兄身边与他并肩同行。

就像屌丝憧憬能搂着自己的女神去看海,只是这么个单纯的目的支撑着他到处跑龙套找角儿演、冻疮流了血脚疼得要死也还去冰上练习。

他只是不想当个只能幻想的屌丝。

楚子航一推门进来看到的就是路明非一脸严肃地思考人生的模样。

“如果有现成的石料和工具我很想把你的样子刻成雕塑。”

“啊?师兄你想说瞬间成永恒?”

“新一代的思想者。”

“师兄你这么一本正经的……槽点何在。”

【TBC.】

评论(21)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