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荼岩】霸道总裁俏秘书

地主家的傻儿子沈图和精明能干的小秘书严安

听说没有肉的ABO是耍流氓。



霸道总裁俏秘书

作为大公司的核心人物,总裁秘书的每一天都很忙碌。

尤其是像严安这种有个定时炸弹般顶头上司的类型,短短一年秘书生涯危险系数堪比国防部弹药处级别,毕竟一不留神全公司都要被炸上天。

说起他的老板沈图,丫是个富二代。如果这世界上有富二代反面教材博览会,他绝对会被抓典型。

具体经历就是,沈图因为花钱大手大脚从不知精打细算为何物,于是被爹妈给一笔钱踢出来自己创业,他老子指天放话说穷不到睡大街捡破烂程度绝不再给他经济支持,决心要把傻儿子磨练出个样子。

公司倒是开起来了,大名标着要搞科技搞创新,然而这货秉持一贯的纨绔做派死不悔改,想一出是一出,竟愣是一马当先拖着秘书和员工冲进影视界扑腾,拍了部二把刀的冒险网剧,再随便摁了个朴实无华的名字,算是出了道。

凭借自己颜正气场足、秘书可爱阳光萌萌哒,这俩人俨然成为冲进娱乐cp圈的一股泥石流,走位华丽地包揽名气粉丝加捞金,这不少的甜头也为他们本职品牌助力不少。

各大娱记在沈两个主演之间的现实关系上下足了功夫,包养小蜜地下情人各种说法层出不穷,尤其这俩人还被扒出住在一起。然而正相反,在不轨恋与肮脏交易的高发地带,这两位却是一股清流,不过生理属性一个A一个O,只要严安某次发情期没压住天雷勾地火就可以奉子成婚,啥也没有说出去没人信。

实际上这种情况还真发生过不止一次,只是严安从来不会散发他作为Omega专门针对Alpha的信息素,两人得以保持纯洁的室友关系,沈图还跑出去替他买过抑制剂。

正当形势一片大好,严安一个没看住他老板,丫就又开始视金钱如粪土,挪用公司资金买了股票豪车,结果显然他没什么理财天赋,也没有股神那种野兽的直觉。赶上股市大跌赔得老婆本都没了,上上下下男女老幼没钱吃饭,节骨眼儿上这位还搞了个人间蒸发。虽然后来事实证明他是去拉资金周转了,但这事儿给严安留下的阴影不止一点儿半点儿。

当时全剧组愁云惨淡,发完印着“勇者大冒险老板沈图带着三点五个亿和他小姨子跑路了”的传单,蹲在一起面面相觑,有时也互相安慰:“他可能明天就回来,也可能永远不回来。”

好在沈图终归不是傻子,吃了一堑长了一智,明确表态再不仰慕圣人名士的高洁态度。严安的教育效果不错,成功让沈图牢记了装逼得靠钱,没钱咋装逼这句话。

沈总蹲办公桌后老老实实听小秘书教诲勤俭持家的场景历历在目。

要说这天底下,最操心的秘书数严安,最威风的秘书也数严安,能者多劳也就是他了。


“唉……”

严安放下手里写满了字儿的冰红茶瓶子,捏着眉心觉得有点儿头疼。沈总记性之不好堪比间歇性失忆症,天知道他怎么来的兴致当演员,让他讲词儿简直是整个剧组的噩梦,被他浪费的胶卷可都是钱啊!

眼下要录制粉丝见面会,观众已经入场就座,这位老大说好下了飞机直接赶过来,到现在面还没见着。严安熟知他的尿性,写给他记的词儿说不定早忘了七七八八,早做准备一定是没错的。

一只手伸到他面前,那手里还提着一兜热气腾腾的东西,正想他他就到了。

“你没吃饭。”沈图说,一手扶上他的背,“吃点儿垫一垫。”

严安抬起头看他,大眼睛里很有些迷茫。“谢谢沈总。”

老板的行程,公司的事情,剧组的工作,有时候还搞搞直播,忙起来他哪里能想得起吃饭,往往是早饭睡过午饭饿过。一入秋整个人就好像树上的叶子,迅速地消瘦下来。

严安看看化妆镜里自己的脸,确定不是面黄肌瘦的白菜样,略纳闷沈图怎么猜他吃没吃饭猜这么准,又不是铁口直断的算命瞎子。

胡乱塞了几口下肚,严安抹干净嘴巴赶紧拉着沈图进场。他俩一出现,场内爆发出一阵阵尖叫欢呼,严安定睛一看,清一色举着灯牌的妹子,尽是些“霸道总裁看过来”、“荼岩一生推图严生一堆”、“天使请你嫁给我”。

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一瞥沈图,发现这家伙不务正业地跑去给粉丝签起了名,丝毫没有理会催促他们就位的主持人。

主持人也很无奈,今日一见,这位沈总确实是传说里那史诗级的帅,也是史诗级的任性。

这种增进关系的亲民行为严安也不好多加阻拦,只好提醒他适可而止,等这边签完再正式开始已经是一刻钟后了。

“欢迎大家来到劲凉冰论坛,我是主持人瑞冬!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两位嘉宾、勇者大冒险剧组的两位主创——沈图和严安!”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啊,我是勇者大冒险中的主角严安,我饰演男主角安岩!”

严安第一个站起来,微笑的开朗模样丝毫看不出他很久没睡过觉,直引得台下迷妹们捂着心口喊他小天使。
“大家好。”

轮到沈图,他只说了三个字,半耷着眼皮迷二不登的样子好像还没睡醒。片刻沉默显得有点儿尴尬,主持人依照流程等着下文,微皱起了眉头。

严安急忙往他身边靠去,眨眼给他递眼色,“沈总?”

沈图看着他凑近,还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继续道:“我是……沈图。”

一个磕巴的开端必然拉扯着一整个磕巴的过程。

配合主持人发言互动基本都是严安的活儿,面对一针见血的提问,途中还得燃烧脑细胞急中生智。为了给剧组的拮据打掩护,他不得已还拉了沈风下水。挨着台下沈风怒火熊熊的眼神,他悄咪咪地竖起一根手指头。

凡是赞助商的要求,我们都要满足,凡是赞助商的指导,我们都要遵守,违令者,扣一年工资。

想想自己可怜的工资,沈风无奈地认命,牺牲小我,幸福大家,他失去的形象也算是给剧组做贡献了。

然而归根结底,剧组的穷非一日之寒,主要的钱还是花在了胶卷上。有沈图在他们基本别想一场戏一波流,无奈之下严安只好提议把他的台词缩减再缩减,最后他的角色干脆在某一集里当了哑巴。虽说他功夫好,省下了一笔请武术指导的钱,但比一比还是不够看。

严安松口气之余在想,如果自己有一天会英年早逝,那一定是沈图的锅。

严安去洗了把脸卸掉妆,刚从洗手间出来就被候在门口的沈图一把扣住了膀子,生怕他跑了似的。

沈总帅的风云变色,上场完全本色出演,用不着卸妆。只是他长时间卡着对双眼皮贴,现在虽然摘了,但正面看来还是有点儿大小眼的感觉,破坏了一张脸的协调性。

“跟我去吃饭。”

眼见他不由分说要带他走,严安忙拉住他,“沈总,公司还有事,我回去随便吃点儿就行。”

“陪我吃。”沈图道。

“可是时间……”

被那双蓝眼盯着严安不自觉地闭了嘴,就听沈图说:“你是我的秘书。”

言下之意我要你怎么你就得怎么。

严安只能顺着他,一边吐槽他相一趟亲这气质咋还发生质变了呢?

前几天沈图突然飞法国,干什么去连他这个秘书都没告诉。他弟弟沈风有事过来,不经意漏了口风:沈图去年拉的资金是他们爸妈给的,条件就是赶紧谈对象,现在是兑现诺言去了。

严安心里有点儿酸溜溜,我勤勤恳恳给你干了一年半,老大不在我亲力亲为累死累活的时候,你他妈去和漂亮妹子勾勾搭搭这说得过去吗?简直现代版周扒皮与杨白劳。

心里堵得慌,直到菜上来他一声都没吭,趴在那里打瞌睡。

不过也确实是累了,这顿饭吃得恍恍惚惚,连拿筷子的手都软绵绵的。

后来是沈图发挥炸药包本色,一语炸醒梦中人。

“和我在一起的事,你想好了吗。”沈图夹了一筷子苦菊放进严安的盘子,正襟危坐,冷不丁丢出这句话。“我已经告诉了我爸妈,他们很高兴。”

“???”

严安感觉世界出现了一个坑,自己正往坑底下落,使劲儿扑腾着想停住结果只是被推了一把,落得更快了。

他受了惊,表情精彩丰富到最后就演变成了高深莫测讳莫如深,两只本来就大的杏子眼圆圆滚滚。

沈图揣摩一番他的表情所代表的含义,肯定道:“你忘了。”

沈总是怎么突然跳下友谊的小船跑上包养的三轮还抡直胳膊招呼他上来的?

世界太残忍,好不容易得到的第一个小船标记就要这样没了。

严安懵逼,亏他一直以为沈图是正经人,不搞潜规则那一套。

“不是……那个,沈总,”严安斟酌着用词,“咱俩啥时候有了超越纯洁关系的一腿?咱公司不是禁止办公室恋爱吗?”因为这个瑞秋罗平到现在还猫着地下恋,俩人来往偷偷摸摸的。

“上次庆功宴,你答应我考虑。”沈图直接无视后半句。

严安想了想,没想起来,充满求知欲的大眼睛盯着他等下文。他要记的事情实在太多,指定搜索读条有点儿慢。

“你说你也中意我,但不想影响到工作还是仔细想想。”沈图的表情出现了变化,冰山一角仿佛迎来春天的温暖,“你还叫我沈图哥哥……”

严安及时地去捂他的嘴,成功阻止了更多不堪入耳的话被说出来。

这景象在隔壁桌两个Beta眼中,俨然一对AO小鸳鸯打情骂俏,他们望向彼此的眼神一水儿的不可描述。
春天到了。

严安很无奈,没记错的话那天晚上他喝了两杯就醉了,后来……后来他是在老板家里醒过来,他俩本来就合住着一套房子,但是那天他躺的是沈图的床,被Alpha的味道包裹一下就让他整个人发了软。

沈图很规矩地睡了沙发,体现了作为一个善良Alpha的高风亮节,严安身上的衣服除了睡觉压出来的褶子一切完好,夜里什么都没发生。

他定了定神,起来后还问老板为啥咱俩在一间屋,沈图的表情正直而纯洁,给他的说法是昨晚他也醉得不轻,就没把严安往楼上送,一起在一楼歇了。

严安抽回手扶住脑袋,有气无力道:“我当时不清醒……”

“既然喜欢我,就不要拒绝我。”沈图这会儿倒是一扫之前在会场那副死洋活气的呆样儿,无比严肃认真。他停顿了一会儿,似乎又觉得不妥,于是轻声补上一句:“好不好?”

“沈总……”

可能是沈图的低音炮太温和太磁性,也可能是这家餐厅的音乐太轻柔、香氛蜡烛太舒缓,严安茫然地睁着眼睛,觉得沈图的脸看不清了,他的声音也听不到了,他可能说了什么,也可能什么都没说。

恍惚间仿佛回到了高中的课堂,讲台上长着沈图脸的物理老师正在激情飞扬地讲着他听不懂的匀变速运动。

简言之,他就这么睡着了。

隔壁桌的Beta们俨然洞悉一切的神情,他们同情地望着沈图那张仿若凝固着悲哀的脸,心里却又忍不住给那个小Omega点了个赞,幸灾乐祸地嘲讽道:

傻了吧我的儿。

虽然前两次表白出师未捷身先死,但沈图到底是个百折不挠的男人,他从意识到自己喜欢严安开始,就做好了不成功就一直烦死他的打算。

更何况后来的一件事情,简直要让沈图仰天高呼天助我也。

沈图给严安做的针灸本意是舒缓疲劳,结果金针扎着扎着脑袋也发起热来,沈图觉得他被一团粘稠的香浓给缠得拔不开鼻子,不由自主制了严安的双手凑近他的颈窝,就问严安:“厨房你炖肉了?”

严安脸蛋通红,翻了个白眼给他,“炖你的头!这是我的信息素……”

严安销声匿迹二十年的信息素一朝爆发,虽然是普通状态下却浓度惊人,比其他O发情时的还要厉害,直接就把离他最近毫无防备的沈图给撩了。

第二天上班,公司上下都知道他被什么味道的Alpha给标记了,他们看看沈总又看看严秘,心里居然有一丝丝的欣慰。

一般来说严安这样的Omega放出去绝对是为祸人间的妖精,放在古代很有可能还会引来战争。得益于沈图给他的临时标记,严安不用出门上个班还得吃三倍于普通剂量的抑制药物,倒也算个好事儿。

临时标记已经来了,完全标记还会远吗?

近水楼台先得月,俗话说酒后吐真言,严安不讨厌他。
于是在又一次下班回家的路上,严安终于对沈图点了头。

沈图心理素质足够强大,手也就抖了那么一下,没造成啥严重后果,也就duang的一声撞了棵树,直的变成了弯的。

他对随后赶来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财大气粗地一挥手,想表示不用他们在这儿算责任,随即被严安料事如神般使了个眼色,把话咽了回去。

后来他们就幸福快乐地在一起了。



fin.

评论(15)
热度(3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