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楚路】在别人家门口蹭无线被抓包的倒霉蛋

【楚路·师兄生贺】在别人家门口蹭无线被抓包的倒霉蛋


01
对于张大妈来说,这个早晨依然平淡无奇。
直到她挎着菜篮子进了自家楼门口。

张大妈的家在一个新落成的小区,只有少部分住户早早装修完了搬进来,大部分房子还空着。因此一个单元虽然有两部电梯,但是平常是轮着开的。
张大妈进了左门才发现电梯显示屏一片漆黑——电梯又换到了右边。她心下不由暗骂这电梯倒得比她浇花都勤。
然后她推开隔着一层住户家门和电梯之间的门,打算从楼道穿过去。
张大妈走进一片乌漆抹黑的楼道,走了两步突然顿住,想起刚进来时似乎看到了点什么。
张大妈猛地一回头,一团亮光正在她身后不远处,白光照着一张人脸缓缓抬起,呆滞的双眼看着她……
“嗷——!!!”
路明非呆呆地看着嗷的一声随后狂奔而去的老太太,掐了掐指头。
嗯,第三个了。

02
楚子航正在书房写报告,冷不丁外面一声惨嚎传进耳朵。
他走去客厅想看看出了什么事,推门时却感到有股不小的阻力,似乎是什么东西堵在外面。楚子航没在意,手下一个用力打开了门。
“哇啊啊啊!”
一个顶着褐色乱毛的年轻男人跌坐在门口,白T恤脏兮兮的满是灰尘。
“你是谁?”楚子航问。
“大大大大、大哥您别生气,我真啥也没干!就是昨晚上蹭了蹭无线……我我我马上走!” 路明非被刚才背后那一股力气吓得惊魂未定,说话都变得有点儿结巴。惊吓之余他暗暗叹了口气,刚搬进的房子里家徒四壁,他手机好死不死又扣了月租连渣渣都不剩,好不容易搜到这家无线没密码,现在又得告吹。
楚子航没说话,看着他哭丧着脸收拾起笔记本和手机,突然说了一句:“芽儿并肩子?”
路明非愣了愣,脱口而出:“线上瓢把子?”
卡塞尔的外国同志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对中国文化的兴趣特别浓厚,施耐德教授不晓得从哪听说了江湖人要讲“行话”,于是他专门研究了一套专员接头用的切口,以求确保人员货真价实。复杂的切口路明非记不来,又不能记在别的地方,他反映情况之后上头才换了简单的给他。
楚子航点点头,朝路明非伸出手:“中国执行分部长楚子航。路专员,欢迎。”
路明非赶忙道:“卡塞尔执行总部路明非。哎师兄你好你好,叫我名字就行。”手伸了一半,他想起自己手上全是灰,只能缩回来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手上脏,抱歉哈。”
“先进来吧。”楚子航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转身进了门。
这才刚见面就把脸丢尽了!
路明非想起自己不久之前的怂样,欲哭无泪。

03
楚子航是大路明非一届的师兄,在学院时并没有见过。两人毕业后都加入了执行部,但因为楚子航世界各地跑任务,后来回国当了分部长,他们两虽然听说过对方,实际上都没正面接触过。
接上头之后一眨眼已经过了几个月,也许是因为同是老乡有种亲切感,他们很快彼此熟悉了。
视察任务进行到北京正是骄阳似火的五月,路明非每次出门前都忍不住要好好问候总部长施耐德教授一番。
陪他一起的楚子航却像是根本不怕热,大太阳底下开半天车只有一层薄汗,和被高温烤的快焦恨不得把舌头吐出来的路明非形成了鲜明对比。
车里空调开得很足,还是挡不住空气中的热浪滚滚袭来。
楚子航看路明非流的汗顺着下巴尖再顺着脖颈曲线一滴一滴滑进领口,留下一道蜿蜒的水渍。扭头道:“工具箱里有湿巾。”
路明非简直要晕:“师兄你不能早点儿说么……”
楚子航面不改色:“昨天刚买的,我忘了。”
路明非把湿巾啪地拍在脸上,没吭声。
“你……”楚子航欲言又止。
“啊?”他一张嘴,顿时吸进了一股咸涩的液体……
“操操操!呸呸呸呸呸呸!”路明非扒着车窗不停地吐唾沫,极力想把那种恐怖的味道驱逐出自己的嘴。路明非边吐边想起一个让心瞬间拔凉拔凉的事情:湿巾里添了化学物质……操!
楚子航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刚才想提醒你别把湿巾盖嘴上……”
路明非呸呸吐了半天已经完全蔫了,他有气无力道:“师兄丙二醇这玩意儿有毒没?”
“湿巾里含量低,不会有事。”
吊着的心扑通落回原地,路明非一抬头就对上了旁边车主怒视他的眼睛。
“头回来,前面通了。”
“哦。”路明非关上车窗,灌了口水。
六月还没到,热到让人烦躁的夏天才只是拉开了序幕。

04
“师兄,我要走了。”
“嗯,我送你。”
视察期结束,路明非的任务圆满完成,他还得回总部去。
分别的这一天正是全世界的小孩的节日,大街上到处是牵着孩子的爸爸妈妈,各种色彩的风筝晃晃悠悠飘在半空中,那一根根连接着风筝的细线仿佛随时会断掉。
对于这个相处了几个月的师兄兼邻居,路明非心里酸酸的,回国完成任务师兄没少照顾他。
另外一种微妙的感情,路明非只把它归为和好兄弟分开的不舍。
离别伤怀是人之常情,总会淡了。
什么样的想法,也总会淡了。
楚子航陪他候机,一直送他到登机口。
一路上两个人都没说什么话,临走时楚子航道了声再见。
路明非傻笑着抱了面瘫师兄一下,也道:“再见。”
人们总在期盼着能够再次相见,才会在分别时说“再见”。
但他们是时不时会接到危险任务的混血种学院的执行部专员,他们不是普通人。
再见这么简单的两个字放在他们身上,却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实现。

05
楚子航从来都是一个沉默内敛的人。
血之哀让他孤立于人群之外,永不熄灭的黄金瞳让他在同类中依然孤独。
那个蹭无线被他抓包、第一次见面白T脏兮兮的人却说他的眼睛好看,他不怕。
“你不怕和我对视?”
“哎?不怕啊。”路明非说:“挺好看的。”
“……挺好的。”
说这句话时他是笑着的。
在外人看来他冷漠寡言高不可攀,熟人知道他其实是不善于表达自己,嘴笨到了一种境界。
可惜他的熟人一只手就能数完。
他的助手苏茜对他说过:“子航,你总这样说不定会错过什么重要的人,改改吧。”她的话里不无担心。

楚子航一刀结果掉最后一只龙侍,沸腾的血液渐渐平静下来,放松之后身上的所有伤口一瞬间把痛感传递到大脑,咬紧牙也还是会感受到剧烈的疼痛冲击着神经。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想起路明非,和苏茜说过的话。
雨还在下,血还在流。
身后突然一道劲风袭来,楚子航的瞳孔倏然睁大。他意识到他的判断是错的!
还有一只!

06
“你不在总部是我们的损失。”戴着面具的男人说道,铁灰色的瞳孔紧盯着办公桌对面的人。
“我需要一个充分的理由。”
路明非低着脑袋沉默了一会儿,抬头对上那双眼睛:“我认清了自己的心。”
偌大的办公室沉寂良久。
施耐德最后叹了口气,把一份就职文件抛过去:“你去吧,昂热已经同意了。”

07
“砰——!”
巨大的枪声在身后响起,枪手没装消音器。
楚子航松了握刀的手,他看见路明非从不远处跑过来。
“幸亏赶上了。”路明非见他伤得不算严重,舒了一口气。
“你……怎么会来?”楚子航任由路明非把他的衣服披在自己身上,话里难掩惊讶。
“你还不知道啊?”路明非一边架起楚子航一边道:“我申请了分部副部长,教授准了。”
路明非抬起头对他笑,露出一口白牙:“以后请部长多多关照啊!”
楚子航不知道该说什么,半天吐出一个字:“好。”
他想自己是高兴的。
“昨天我去你家了……叫半天门没人,问总部才知道你出任务进尼伯龙根失联一天了。”路明非身板不算结实,架着楚子航有点吃力。
“一天了……?那今天是……”
“六月一日,你的生日。”路明非低声道:“去年和今年的份,生日快乐。”
“嗯,谢谢。”楚子航闭着眼,声音里有一丝笑意。
“哎对了,”路明非话锋一转,扭头看着楚子航:“你家wifi密码多少?”
楚子航睁开眼也看着他,笑了笑:
“回去我告诉你。”

【完】

就算是难产吊车尾我也……终于吐出来了!!!orz

评论(7)
热度(34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