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楚路】面瘫拯救计划(二)

唧唧唧,四毛哥帅裂苍穹

六、

一晃三个月过去了,路明非胃口一天比一天大,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但体型还是那么点儿,没人知道它把那些东西都吃到了哪里去。

楚子航还发现它越来越能睡,趴在他头上时十有八九是在张着嘴流口水,似乎恨不得披上层毛就伪装树懒。

他隐约觉得路明非这种状况很熟悉,而且似乎并不是什么好的预兆。

后来夏弥一语点醒梦中人:“路明非这小模样不就是翻版的月吗?”楚子航茅塞顿开,魔卡少女樱里的审判者月因为魔力不足要消失时,表现和路明非是一模一样的。

路明非窝在楚子航手边依旧睡得没心没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盼会周公。

楚子航轻轻抚摸它黑漆漆的小身体,路明非很享受,含糊地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哼哼,蹭了蹭楚子航温热的大手后又不动了。而楚子航一反被萌得糊一脸的常态,眉头紧锁。

七、

盖着脑袋的两只膜翼轻轻动了动,路明非醒了。

它站起身蹦了蹦,凑近楚子航的脸,发现他闭着眼睛还在沉睡。长长的睫毛随着呼吸的节奏一扇一扇,路明非觉得比它的翅膀扇起来好看多了。

路明非又趴下来,黑豆眼睛呆呆地盯着楚子航的脸,开始一根一根数他的睫毛。

可路明非数学不太好,睫毛又太多,它很快数着数着就数乱了。但它还是愿意看着,结果越看越喜欢,舍不得顺从再次汹涌而来的睡意闭上眼睛。

它从喉咙里低低地咕噜了几声,黑黑的小龙脸上似乎有两坨可疑的红晕。

八、

楚子航做了个梦。

在梦里,路明非一如平常把自己团成一团,岿然不动安如山,稳稳盘踞在他的头顶。

但是它不知为何越来越重越来越重越来越重越来越重……最后,楚子航的脑袋咚一声戳进了地里。

等他起来,地面上一定会出现一个形状匪夷所思的浅坑。

楚子航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他终于被迫醒过来了。当他挣扎着好不容易坐起来,发现自己的卧室差不多要被各种各样的花淹没了。

白蔷薇、白菊、白百合、白玫瑰、黄菊、栀子、马蹄莲、满天星……满眼的白色黄色,全是用来悼念亡者的花。  

楚子航看着角落里正努力缩起身体,已经变得和衣柜差不多大而且还在持续吐着白菊的路明非,脸上的表情极其精彩。

九、

芬格尔和夏弥都要去看路明非,两人正好碰上,结伴到了狮心会内部楚子航的个人宿舍门前。

敲门没人应,担心狮心会长被煤气熏死于是他们俩一起破门而入。

“我操!来人哪四毛哥非法入侵了!”芬格尔第一眼看到的是像掺了酵母一样体型涨涨涨的路明非。

“我去!师兄你要改行当卖花女么!”夏弥第一眼看到的是像不要钱一样堆了满屋子的各种鲜花。

路明非一张嘴就是花啪叽啪叽往出掉,他不知道怎么停下来,是个名副其实的关不上的花龙头。

楚子航已经极其淡定,示意他们随便坐,然后自己在花堆里扒拉出几朵菊花,剁吧剁吧扔进三个杯子,跋山涉水地泡花茶去了。

芬格尔稀奇地凑近路明非,然后被吐了满脸口水……哦不,满脸花。

“啧啧啧,楚子航去泡花茶,那不是让我们喝路明非的口水?”芬格尔甩甩头,“我的亲娘七舅姥爷,这到底什么怪毛病。”

然而一旁的夏弥早已看穿了一切。

十、

“这位同学,买枝花送女朋友吧!”

“对不起,我不需要。”

捧着满怀鲜花的红校服男生锲而不舍:“那……买枝花送给男朋友?”

二月十四号那天,卡塞尔校园里上演了一幅奇景:狮心会组团儿卖花。

白的黄的花瓣在空气中柔软飘飞,如同一场盛大唯美的……葬礼。

“新西兰原装正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跳楼价!大甩卖!仅此半天!下午不干!”

“朋友,你听说过……”

传销团伙头目【划掉】狮心会长楚子航头顶着路明非,更是身先士卒,一本正经地忽悠【划掉】解说:“在瓦伦丁节送玫瑰的本义是为了表达恋情结束的意思,但我们狮心会在今天为大家奉上悼念常用鲜花,表达的意义就变成了‘爱情浴火重生’……”

托路明非的福,那段时间狮心会的资金异常充裕。

tbc.

评论(21)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