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楚路】黄金搭档(中)

温馨提示:这里是一个硬撑逼格结果失败的小甜饼,谨慎食用。

快磨完了总算有脸艾特啊叶 @逝者:紅葉 


(上)走这里

 


黄金搭档(中)

 

怦咚。

怦咚。

路明非睡得并不安稳,心跳声大的像在耳边炸开的响雷,敲打着他的耳膜隐隐发疼。他调整了一下睡姿,但并没有什么改变。 

领域内涌动的力量陡然增强,精神触角抓取回无数的信息送抵大脑。

路明非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猛地睁开双眼,一个鲤鱼打挺跳了起来。他原本趴在楚子航腿上,这一下连带着被当成枕头的楚子航也醒了,一对黄金瞳疑问地看着路明非。 

“娘嗳,师弟你的醒来方式能更吓人一点儿么?跟诈尸似的。”芬格尔捂着胸口作西子捧心状,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 

“闭嘴闭嘴!”路明非扑过去捂住他的嘴,眼睛看向楚子航:“你们听!” 

一时间狭小的石室里只剩下三个人的呼吸声和心跳声,A级哨兵拥有的强大听觉将这两种声音放大了数百倍后传递到楚子航和芬格尔大脑中,他们俩仔细分辨几秒后给了路明非一个眼神,三个人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 

他们的心跳在屏息后打破了原有的节奏,微微的慢了一点。 

然而那个躲在路明非的心跳声背后的声音如同错位的影子,就此失去了掩护,痕迹暴露无遗。 

路明非白着一张脸道:“会不会是老鼠什么的?” 

楚子航已经攥紧了自己的刀,摇了摇头,“我们在这儿呆了四天半,没有见过任何除我们之外的活物。” 

“从一开始,这里就太安静了。”他轻声道。

安静的不像一片丛林。

那个心跳仍在继续,不紧不慢,像个从容不迫地淑女迈着优雅讲究的步伐接受路人的注目。

太像了,和他们曾经在格陵兰听到的那个声音。

“这里是玛雅人的遗址,可能有……那个东西吗?”芬格尔比了个手势。

随即他想起了什么,脸色变了变。

羽蛇神。

“从公元前2500年到公元9世纪,玛雅人在南美洲热带丛林建造了令人叹为观止的巨型建筑,之后却在公元830年到公元909年突然抛弃了家园迁向中美洲的深山密林。”楚子航精确的叙述好像他是一部有声版百科全书,“这个地方,很有可能是接受‘神谕’而建的。”

WTF。

路明非心里骂了一句,努力挺住不让自己晕过去,瞪着眼道:“不是说他们的头儿是‘从东方来的穿着白袍的神’吗?”

“玛雅人的图画文字即使是秘党也只破译了很少一部分,”芬格尔道,“‘白袍’也许强调的只是‘白’。”

不必说出那位仅次于至高王的名字,他们都明白。

“意思是,这儿说不定是献给神的居所……我们玩儿大了。”路明非欲哭无泪。

“Done.”芬格尔挺不想承认但是除了这个猜想没有别的能解释这里的诡异。

龙,最为古老的神明,几乎世界各地的文明中都有他们的身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们无处不在。

如果这里的某个角落盘踞着一条龙,他释放了“王谕”和“神山”,那么遇到的一切都变得合情合理。

“……师兄我们不是说好的要做彼此的呸,B级任务吗?”

“毕竟我们是先锋。”楚子航伸手拉住路明非。

他们都清楚,这第四个心跳声突兀地出现绝对不会是什么好兆头,尤其是在这种环境下。

三个人仔细听着,但那个细微的声音却像立体环绕声般从四面八方传来,不一会儿便像出现时一样又突然中断了。

如同潺潺的流水在墙后流动着的声音包围了这间石室,给他们一种仿佛置身水中的错觉。

“……真的有水!”路明非满脸惊诧,“之前我明明探查到周围是实心的砖石结构没有空心夹层……”

身为向导利用精神感知,他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

楚子航猛然反应过来:“是隔离!”

哨兵的五感固然强大,但只要有水分割周围的空间,就会变成比铜墙铁壁还要坚固的壁垒阻断哨兵的感觉,这时的他们几乎与常人一般无二。即使是最强大的混血种,能够延伸的范围也很有限。

“我操!”芬格尔大骂,“这儿整个一龙窝!他的地盘当然他做主想变成什么就是什么!”

“这级别至少也得是个亲王!”

级别越高的龙,对于纯粹“精神”的掌控力就越可怕。如果是王位上的四大君主,他们的意识甚至能够同细菌般无孔不入,而后操纵领域内的一切。

路明非闭上眼睛集中精神,最大限度地放出自己的精神触角去搜索消失的心跳,然而它们带回的信息却是这里并没有其他的生命迹象。

“怎么会……”

变故只发生在一瞬间。

路明非只觉得自己晕了一下,再睁开眼时周围的一切都不同了。

芬格尔和楚子航不见了,他环顾一圈,甚至发现身处的地方已经由那个逼仄的石室换成了黑漆漆的甬道。

手电晃一晃,望不到尽头。

路明非低头看看自己的左手,刚刚楚子航拉着他用力握了一下后残留的热度还在。

地下通道纵横交错,漆黑包裹着他,一个个通往着未知的路口像一只只无神的眼珠注视着误入歧途的探险者。

路明非能够感知到芬格尔和楚子航在哪里,但却找不出清晰的路。

这些四通八达的网路像被一层雾气笼罩着,他的领域覆盖却无法探究。

路明非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冷静。

“Black sheep wall.”

这个口令像阿里巴巴的芝麻开门一样管用。

说出的瞬间,迷雾散去,他的脑海中清晰的出现了能够最快捷找到另外两人的路线,还好他们两个挨得比较近。

麻烦的是这条路线在不断的变动修正,代表着这座地下迷宫在不停改变布局。

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路明非简直想揪出那个神经病大骂你丫难道叫戴达鲁斯?

一个人总归缺乏安全感,路明非一面强迫自己在黑暗中不要乱想,一面加快脚步向楚子航的方向跑去。

只是路明非跑到一半时,强烈的疼痛突然间席卷而来,他脚下一软直接摔在了地上。

眼前发黑,如同要把脑袋劈成两半的疼痛几乎烧坏了他的神经和大脑,思维紊乱,呼吸停滞,什么都想不了。

足足有十分钟,路明非趴在地上才能迟缓地翻过身,在快要窒息的危险边缘痛苦地重新开始呼吸。

电击般的痛稍微弱了一点,路明非晕晕乎乎中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妈的楚子航竟然把精神链接切断了!

“……操。”

路明非有气无力地摊在地上,全身聚不起一点儿力气。

比起身体上的痛苦,更难受的是心里已经开始蔓延的寒意。


 

【TBC.】

 

完蛋这个越撸越长我要炸了……WTF我一个段子手要我转型剧情真是要了老命了【。

谁他妈来救救我 (:3▓▒

 

评论(28)
热度(1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