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长顾】天鹅湖

沙雕敷衍的综合成人童话故事

ooc炸裂


天鹅湖


大梁最北的地方是一个名叫雁回的小镇,镇子不远的地方有个大湖,水草丰茂,风景秀美,年年春天都有候鸟回来居住繁衍。

长庚王子骑着马来到湖边。他独自外出打猎,刚刚搭箭射落了一只飞鸟,正在寻找他的猎物。

笼罩一层薄雾的湖面静悄悄,一只凫水的野禽都没看到。长庚王子一路走一路找,一直走到了大湖西边齐人高的芦苇丛中。

所有的天鹅都在这里。它们无一例外伸展开了宽大的双翅,修长优雅的颈子微微后曲着,对着王子做出警戒并准备攻击的姿态。

王子放下手中的弓箭,又解下腰间的佩刀。他看到它们似乎牢牢地护着什么东西,空气中有一丝湿润的血腥味。

天鹅们中间传出几声男人的咳嗽。这仿佛是什么指令,天鹅们让开了,把被它们护在中间的那位露了出来。

长庚微微一怔,下意识弯腰行了个礼。

那是个漂亮的美人——或者说最美丽的天鹅。上挑的眼角像桃花,旁边和耳垂落着两颗小痣,颜色比最好的红宝石还要深浓夺目。

他穿一身白袍,肩上的衣料染着触目惊心的大片血迹,那袖口下伸出来的并不是双手,而是一对羽毛洁白无瑕的翅膀。旁边的天鹅喙中衔着支带血的箭,正是王子的。

长庚王子愧疚道:“很抱歉伤到了你,我愿意做任何事来弥补过错。不过可以允许我先为你包扎伤口吗?”

“那么麻烦你了。”

男人点点头,王子小心翼翼捧起他受伤的那只翅膀,熟练地撒上随身的止血药粉,再撕下自己衬衫的衣角包住伤口。

处理中王子慢慢皱起了眉头,他本人对魔法有一些研究,而在这个人的身上他察觉到了浓厚的魔法气息。

在王子开口之前,那只神秘的天鹅主动开口了:“你想问我身上魔法的来由,是吗?”

长庚王子:“愿闻其详。”

天鹅:“可以告诉你我的故事,不过有个条件,你得先听我吹首曲子。”

太阳渐渐落山,他身边的天鹅拍拍翅膀,一个接一个地变成了侍卫模样的男人。闻言,他们面面相觑,顿时冲出去老远,跑得一个不剩。

长庚王子:“在下有幸得知你的名字吗?”

天鹅的翅膀浮起一层光晕,光晕中羽毛慢慢如水消退,露出光洁白皙的皮肤,太阳完全落到山后面时,他再次拥有了一双人类的手。

“十六公主。”

十六公主将笛子递到唇边,吹奏了一曲……不知道是什么玩意儿的东西。

长庚王子面容平静地坚持完了全程,抚掌称赞:“很动听。不过据我的观察,这个魔法并无攻击性,下咒的巫师不想伤害你,只是让你变成天鹅,对吗?”

石榴公举:“下咒的是我的发小。”

十六公举说,他和他的发小——大巫师的儿子沈季平一起捉弄了老师,他爹于是把两个小孩一起关上高塔,让他们好好反省。

高塔上的生活对巫师来说并不无趣,沈季平乐得呆在一个清净的地方搞研究,每天捣鼓钢甲火机和一些魔法小玩意儿,过得十分快活。

十六公举很无聊地每天扒在窗子旁边,看太阳升起来,月亮落下去。

时间慢慢过去,他的头发一点点变长,十六公举便每天一边把长发编成辫子,一边坐在窗台上看外面。

直到有一天,一只从北方飞来的天鹅给他带了来自远方的礼物:一支手作的竹笛。十六公举得到了笛子十分新奇,从此多了一项自学吹笛的爱好。

这个要命的爱好使十六小公举和巫师小季平的友谊出现了长久以来的第一次危机。

在小季平被小十六的笛声第九百九十九次干扰得调错了魔药之后,他终于忍无可忍,愤怒地向十六公举举起了他的魔杖:“让这个人变成一只天鹅吧!”

十六公举只觉得眼前一晕,手里便拿不住了心爱的笛子——他变成了天鹅,翅膀和羽毛取代了他的手和指头。

他也不能破口大骂,张开嘴只能发出天鹅的叫声。于是他果断拍了拍新拥有的两只翅膀,迅速冲向小季平,狠狠啄了他一嘴巴。

巫师小季平捂着被啄了的手,疼得满眼泪花,气急败坏地叫道:“你就吹去吧!除非在这世界上找到一个真心喜欢你吹乐器的人,得到他的吻和一件衣服你才能变回来!”

十六公举听完,拍拍翅膀飞走了。

沈季平这个不懂得欣赏艺术的呆瓜,天下这么大,难道还愁找不到一个知音吗?

生气归生气,小季平到底担心他的安危,立即后悔了,于是他把塔下守着照顾他们的侍卫也变成了天鹅,告诉他们这个魔法的效力会让他们白天是天鹅,太阳落山就会变回人,嘱咐要尽快找到十六公举,然后带他回来解除掉魔咒。

十六公举不愿意回去,他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飞,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找,逐渐习惯了高空寒冷的气流擦过他的羽毛,却始终没有找到知音的那个人。

长庚王子听完了整个故事,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我过几天再来,还能在这里见到你吗?”

十六公主:“可以。我送你回去。”


过了三天,长庚王子遵守诺言又来了。

不同的是,他身上不再是上次见面时的猎装,而是一身很正式的王子礼服,随身还带着两个木盒子,一个大些,一个小些。

“竹笛是我做的,没想到会这么巧。”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打开细长的那个盒子,里面是支白玉笛子。“那个毕竟简陋了,我重新做了一把给你。”

另一个盒子里装着一套同样正式的衣服,从里到外准备齐全。长庚把它们一起递给十六公举,说:“解除这种魔法的衣服需要用到教堂墓地里生长的荨麻,时间有限,我弄到的不多,只够做小件,你一定得记得穿上。”

十六公举看到他袖口下的手包着绷带。

长庚王子定了定神,低头直视十六公举的眼睛,郑重道:“我想陪伴在你身边,看你用这只笛子练习乐曲,希望解除魔咒后……能和你一起生活。”

十六公举刚要回答,突然一阵大风刮过,十六被掀进湖里没了踪影。

长庚王子立刻脱掉外套跳下去,没想到正在这个时候,湖里缓缓出现了一个光头僧人。

僧人双手合十向王子行礼,比划说他名叫了然。一只白天鹅和一只黑天鹅出现在他身边,表情很嫌弃,长长优美的脖子抻得笔直。

了然问长庚道:年轻的王子哟,请问你掉的是这个十六小公举呢,还是这个玄铁营大将军呢?

两只天鹅除了毛色几乎一模一样,只在气质上稍有区别。白天鹅变化成王子见过的白衣十六公举,年纪偏小,青涩活泼,清亮的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黑天鹅化成的玄甲将军看起来是长大一些的十六,更成熟稳重,轻飘飘对王子勾了一下嘴角,笑容有点儿容易让人心里乱蹦。

王子今年十八岁,成年人不做选择题。

他语气坚定道:“都是我的。”


因为时间有限,十六公举只得不情愿地穿上那件荨麻纺织制作的布料,接受了王子的亲吻。

于是,长庚王子和两位十六王妃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婚后他们过得十分美满,十六公举在长庚王子的帮助下找到了更适合他的另一种乐器,箫。传说那是天籁之音,十六公主不善音律的传闻不攻自破。

可惜的地方在于,十六公举的音乐婚后只给长庚王子一个人听,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谁也没见过他箫吹得究竟如何。


评论(81)
热度(13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