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瓶邪/簇邪】Planet

Planet

吴邪捏着粉笔列框架,无名指上有一枚戒。
午后阳光透过窗照亮半块黑板,偶尔角度变换,他指间会流过细碎的银光。
他的手修长白净,皮肉薄薄一层,不多不少正好覆着骨节,戴起东西来很好看。
午休铃声打过两遍,问题学生成群结队去了他的办公室,吴邪答疑时搁在乌沉沉桌面上的一手无意识摩挲那枚戒,显得分外鲜明。黎簇坐在他身边,忍不住被美吸引注意,又质疑吴邪为何如此早落入那个目的不纯的圈套。
他也知道这不过是一己的爱憎,吴邪没有什么必要了解。从他课余偶尔的言谈来看,他很爱他那位,据说还是倒追,花了不少力气。
同班山呼海啸要照片的时候,黎簇兴趣缺缺地没吭声,他看着那点儿银光,脑子里不无恶意地想,能让这样一个人倒追,那个A不一定多好,性冷淡是肯定的。
吴邪没有答应,他只是笑眯眯摁住了一群毛孩子,说我爱人常来接,学校里指不定哪天就遇见了。
“哪天”来得很快。
某个晚上他们浪完归校,在图书馆旁的银杏道看见了再熟不过的背影,人还没看清楚,先有二货迫不及待洪亮出声:吴老师!
吴邪闻言停住脚步,抬起头看见他们,眼睛嘴角惊讶了一下,然后都弯起来,向他们挥挥手。
黎簇压住了要脱口的那声老师,他看见吴邪旁边还有个人,手揽着他,只微微侧了头面向吴邪,吴邪解释说,我的学生。
他们走进了地下停车场,自始至终看到的都是那男人的一个背影,八卦的依然好奇不已,冷淡的仍旧面无表情,都有些失望。
黎簇同吴邪的聊天记录大部分都是些日常生活的琐事,哪个地方的饺子好吃,哪家店的高汤正宗,吴邪有很多课题要忙,还是会抽空回答他。不过偶尔他们也会正经讨论一些学术问题。
比如,人的意志是否自由?
吴邪一贯是悲观主义,但他在这件事上居然是脱离了的。黎簇则在这件事上,仿佛和平日的反骨脱离成了两半,与他相左。
恒星是一个星系的中心,所有行星都要围绕着转动,看不见的轨道穿着它们,像被囿于方寸规矩里的算珠。
轨道是不可脱离的。
他没有说出来,一点点拼凑出的语句消失在闪动的光标之前,时间却是条悍然赴死的单行道,永远不能一起倒流。

评论(16)
热度(45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