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淽

不拆不逆,宁拆不逆,逆狗暴毙
微博@沅淽wx,ao3艾迪countd370,爱发电黄瓜积木

【点梗】痴汉老张

一不小心成了all邪……痴汉的也不明显我也是醉了……还有道士楚狐仙路也快了……大概
#剑三明花##胡扯没玩过系列#

 @我把温柔献给你 

吴邪最近过得不怎么好。

前些日子翻阅古籍发现一治疗内伤的奇方,吴邪琢磨着想配一配。他不过是打算出谷去昆仑寻些药草凑齐原料,却不知是惹了哪路神仙,一路被人追着打,而且一代更比一代强。

先是个十七八岁的小丐帮,上来就说自己大名黎簇,非说他是自己见过最好看的人,要把他带回寨子当媳妇。小丐帮年纪不大功夫却扎实,吴邪一时大意竟险些被制。他一个悬壶济世的万花自然是不愿下狠手伤他,只能捡块石头击他僵穴自己跑了了事。

第二个是个神经兮兮的唐门,推着鼻梁上一副蛤蟆镜自云诨名叫个黑瞎子。万花谷与世隔绝,吴邪久未出谷,更不知其人大名。这位武功在他之上,缠了吴邪数日却不伤他,一路缠得他一睁眼就开始疲于奔命,又始终不给个揍他的说法,几天里吴邪整个人火气蹭蹭往上冒。黑瞎子却始终未曾使毒,倒也算个君子。
吴邪最后没法只好使阴的,趁黑瞎子不注意在茶碗里撒了巴豆制的通畅散,在唐门提溜着裤子直奔茅厕时一招点墨河山迅速遁了,没命地连跑了一天。

吴邪绕道洛阳,钻进路边一熟悉的茶馆,掌柜的是他旧友王胖子,江湖掌故新鲜事儿没他不知道的。胖子陪着吴邪长吁短叹安慰他半晌,道也未曾闻得江湖上哪个万花与旁人结下什么人人得而诛之的深仇大恨,到了见万花就要揍翻的地步。

满腹苦水倾毕,休整个两三日,吴邪背起自己的药箱,踏着撒了净水的官道,又上路了。

出门没看黄历,后果就是不断翻船遇麻烦,哪天都没个安生。
这位粉内衫黑外袍的年轻公子比起前两位倒还算客气,恭恭敬敬请了吴邪进自家戏园子。吴邪心下感慨,名门正派的藏剑到底是比那些丐帮唐门讲道理些。
粉衫藏剑自言解某久闻吴大夫大名,在下身有一病请吴大夫来医治。那声吴大夫让吴邪很是受用,便替他用心诊治,但发觉此人一切无碍后他却攥了吴邪的手说自己是心病,后又叙说他是如何在洛阳长街上如何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了吴邪由此一见倾心等等……
吴邪被那双漂亮凌厉的丹凤眼盯得一颗小心肝儿不住地颤抖。碧落笔一甩,跑了。

他娘的这个江湖怎么了!天下女人又不是死绝了干嘛一个两个都盯着他!
纵是温雅有礼如万花,也忍不住要骂娘了。

此后一路倒是太平,或只是因为昆仑还有个大麻烦等着吴邪去撞。
吴邪顶着风雪只身上了昆仑玉峰,背上的药篓中已有了不少收获,而最终目的雪灵芝却还未现身。
披散的墨发被霜雪染白,睫毛上也结了冰花沉重的坠着,吴邪寻觅了三日,终于在一处高崖寻到了通体洁白的雪灵芝。
灵芝到手,但吴邪到底未能短时间内适应极寒之地的恶劣气候,又加之一路跋涉劳心费神,体力渐渐不支。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吴邪突发了雪盲,这病他又不能给自己治,暂时他只能缩在崖下避风哀叹果然是时运不齐命途多舛,出门没看黄历以后打死也不能忘了。
一片冰天雪地中一双温暖有力的手拉起了他,有人自风雪中来,将他裹进棉袍中背上了背。
吴邪不能视物,只依稀闻着这个人衣服上大漠的气味猜测大约是个明教。
明教稳稳地托着他冻僵的腿,顶着刺骨寒风一步步向某个方向行去。身前的人有着宽厚的背脊,替他挡去了昆仑冷入骨髓的风雪。吴邪在他背上呆得很安稳,身体渐渐回暖,耳中的风声也慢慢小了。
待他醒来时,山洞中一堆篝火燃得正旺。黑衣的明教摘下了兜帽,露出一张轮廓分明的脸,正看着火堆出神。
吴邪已被脱了湿透的层层衣袍,只留素白内衫穿着,身上盖了明教的厚棉袍和风衣。
“这位小哥,多谢搭救。”吴邪诚挚道,心想自己这一路来总算碰见个好人,要没他相救说不定死在雪堆里万把年都没人发现。
黑衣明教沉默着并未答话,吴邪正怀疑他是不是听不懂官话,他却开了口:
“张起灵。”发音正确纯熟,却是汉人名姓。
张起灵放下他的黑金刀,凑近了吴邪:“我喜欢你。”
吴邪掏掏耳朵歉然道:“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中原的规矩我会遵守,等你好了便下山比一场。”
张起灵深黑的眼睛紧盯着衣发散乱瞠目结舌的万花,吴邪额上的银饰在他黑沉如夜的眼中映出光亮,像是囊括了整道天河在里面:“我若赢了,你便跟我走。”
中原哪来的这狗屁的奇怪规矩!
“张……张小哥你相信我在下一没财二没貌三不会生崽子,就、就算你拐了我我一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半吊子万花也不会有人想买的……”
“我要带你到三生树去。”
说罢,张起灵摁住他的腰亲了口尚在头脑僵然的吴邪,而后者抖了一下,更僵了。
吴邪试着动动手立即被压住了。这个明教显然力气比他大,强有力的脉搏就可以试出其功力深厚,是世间罕有的绝顶高手。
呜呼哀哉,天要亡我!
等衣服干了吴邪穿上,一摸袖中却觉得不对,保命玩意儿没了。
……他的针呢!
“在这里。”张起灵递来一个盒子,眼神中毫不避讳的流露着爱慕之意。
吴邪默然接过拢入袖中,没敢看那双如深潭般的黑眸。
通畅散全下给了唐门,笔也丢了,脚伤了,点墨河山也不能使。
吴邪心中大骂月老,不知道自己该自行了断还是好言相劝掰直这个明教还是跪求大爷饶命还是一哭二闹三上吊求明教放自己回万花谷。但显然这三个都不那么容易实现。

邪门儿,真他娘的邪门儿,回头去少林求个佛珠吧。

评论(31)
热度(4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沅淽 | Powered by LOFTER